一顆顆飽滿的水餃,外皮將豬絞肉的鮮與高麗菜的甜完整包覆,在沸騰的滾水裡沉浮、熟透,然後撈起入盤。

 

前幾天經過街口的水餃店,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才想著有空試試,今天便和朋友約了一起。雖已過尖峰的用餐時間,一樓卻依然滿座,不由得有些好奇水餃的味道如何?揀了二樓的座位、點了單,算是平實的價格,意外發覺店內還提供飲料和冰淇淋,也難怪生意這樣好。

 

剛追加了滷味切盤,水餃就先上桌,熱騰的蒸氣、看來紮實的份量,沾了沾店家特製的醬汁,一口咬下,就是滿足!或者先將水餃放冷,蘸點拌了蒜末的醋,偏涼的水餃皮與略溫的內餡,合著吃下又是另一番感受。亦或者邊吃酸辣湯餃,邊配著淋上辣醬的滷豆干、海帶、豬頭皮,口中是熱熱麻麻的豐富變化。

 

說起來,餃子的吃法非常多樣!可以水煮熟了直接入口,先嚐嚐原本的食味,再蘸上或辣或鹹或酸或甜的醬汁而相搭,也可以加入清淡的牛肉湯、勾芡的酸辣或玉米湯裡;又可以乾煎,帶了點焦褐與油煎的香氣,再沾個醬油高膏;更可以更換外皮的薄與厚,而成了清爽嗆辣的紅油抄手、滿溢油汁的小籠湯包、薄嫩入湯的餛飩等,從早點到夜宵,無不是餃子的天下。

 

隨意聊著昨天的話題、待會要逛的街,還沒吃完眼前這盤,已經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再吃這裡的滷味和水餃。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