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的豬排定食。據說日文裡,豬排的音與勝利相同,剛好下了公車就離店家不遠,於是便和女孩們一起前去。

 

這一帶的街道巷弄是熟悉的,許多店家都知道約略的位置,儘管從來沒辦法真正記得。那時候,總是兩、三個人就約了聚餐,聊點別人的瑣事,也聊點自己的近況,而且會說好每次都吃不一樣的店、不一樣的餐。

 

炸得金黃的多汁豬排肉,佐上拌勻的醬料,梅子的酸、蘿蔔的甘與醬油的鹹,揉合成豐富的發散光譜,而後收斂到厚實的豬排表層,咬下的瞬間就漫入口中。

 

細細咀嚼著,從唇齒間到未來的日子裡,大盛、大勝,每一口美味都是飽滿的期許。

 

 

▶ 大盛豬排專門店

02-2369-3017|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11:30 - 14:30, 17:00 - 21:00(週一公休)|FB: 大盛豬排專門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