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吃個小籠湯包卻遇上公休,隨便找了附近的麵店,,湯頭帶了點辣味、牛肉也燉得軟嫩,雖然配料簡單了些,但吃來意外順口。

 

昨晚看著幾年前的日記,每天都絮絮叨叨寫了好多,關於巧遇的好看男子、和朋友上咖啡館喝杯淺焙、夜晚的練唱時光,雖然原本預定的沒持續太久(根本是不到半途就荒廢),但後來慢慢開始寫點什麼,參加學長的寫作計畫儘管沒有在期間內實行,不過把時間拉長來看,那些也能視為某種延續吧(自我安慰和自圓其說倒是在行)。

 

今天也莫名敢走了,他也許走過的路。說不定內心還糾結著什麼,但好像有鬆開一些了我想,忽然記起那些年想和他一起到同一座城市生活,卻意外地在失聯了、不再有感覺了以後,似乎實現了一點點。

 

說起來,「原諒」這件事,其實是在和自己和解。畢竟別人不會因為你的情緒就有所影響,還是繼續他的人生,而你對別人的定奪,左右的都是對當年自我的執念、批判或後悔,即使清楚這點,但釋懷需要的是時間、是感覺的流變,等待你從多年的習慣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或許,剎那間的驀然回首,無論在哪,但願都好,都過得安穩,也但願不再記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牛肉麵 食客・時刻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