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約在週日中午,雖然上次見面是幾年前,但是一見到彼此,熟悉感就回來了。登記候位時,坐在附近公園的板凳上,好像當年拿著便當到她教室外吃午餐,自然地聊起近況。

 

拉開木椅入座,我們分別點了鮭魚和鯖魚定食,蜜香紅茶和冷泡烏龍,她說這邊的唐揚據說不錯,又加了一份單點。

 

木盤上擺著素雅的食器,裡面盛裝著溫熱的米飯與烤魚,擠點檸檬,配著涼拌小菜和玉子燒,吃來清淡不膩,而且這般份量在胃口消減時反倒剛好。

 

我聽她說著工作上的種種,她問著我現在忙的事,也不免聊到感情,原想隨口帶過,不過她畢竟是知道的,那些寫給他的,她都有看出來呀。而現在的我們終究來到某個岔口,要想得該長遠些,要考慮的事情也多,不得不學著長大。

 

有時候,只想與妳約個見面,慢慢吃飯、慢慢喝茶,再慢慢說話,這樣一下午就好。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