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有時候,就想找個熟悉的老朋友,在平常的晚上,好好地吃飯、好好地聊天。

 

約在車站的二樓碰面,發現一直想吃的店難得不用排隊,便快快走向提早到的學妹,在門口點了餐、選了甜點和飲料,沒多久就入座。

 

剛開完會議的她,一坐下來就忙著回覆未讀取的百則訊息,聽她說著那些已知但內心抗拒的種種,或者因為他人的僵化而受到限制,眼神裡滿是壓抑與無奈。

 

先是幫她磨勻芝麻粒再舀些醬汁,吃著溫熱的豬排配米飯,一一嚐過不同沙拉沾醬的味道,再提醒她可以先吃哪個開胃。或許是多年的默契,一邊聽她講著工作上的困境,我也一邊嘗試分析,幾近無解的難題沒能被口齒咀嚼,甚至消化,也從她的觀察裡感覺到巨大的悲哀,以及社會現狀的空耗。

 

手裡揣著她送我的那付新耳機,拎著她沒胃口吃的豬排外帶紙袋,兩個人走在偌大的車站內,有些茫然,偶爾隨意嘻笑拌嘴,卻沒辦法揮去已經陰霾的夜空。

 

希望我們都好好的,妳知道,我會在。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