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saka # 7

 

這裡是豐臣秀吉建造的城,以全國各地諸侯進貢的石頭砌築,兩道護城河環繞在外,他曾誇口,若不斷絕食糧,無人能夠攻下。

 

然而,他卻沒料到,城牆的高築堅固、城河的深掘寬闊,並非因來犯的砲火失守,而是栽於德川家康的計謀。

 

當年的家宅樓閣,現在成了售票開放的文物展覽館。建築以淨白的牆為基底,淺綠的屋簷下是細緻的金雕,未受歷史塵埃的沾染,反倒在陽光下凝鍊出溫潤的光澤。

 

站在樹蔭下,留在鏡頭裡的樓閣,正好是某一年某個女孩捎來的那張明信片。

 

15  

 

Osaka # 8

 

給你一點天空藍,給你一點海洋藍,再給你大阪灣的藍。

 

剛才在全家便利店買的郵票大概是來不及貼了,可惜貼心問著會不會中文的男店員特別用小袋子將郵票包裝妥當,聽他以日語找錢的聲音好聽,還真有些想學日語呢。

 

望著港灣,從密集的都市高樓到錯落的大型工廠,沿途的天空是近乎透明的藍,那些來不及仔細的生活,也許就留給下一回的到訪。

 

15  

 

Osaka # 9

 

降落以前,窗外是一片緋紅色。

 

飛機微微側身,準備往目的地下潛,飛越島嶼的上空,那樣熟悉的山麓名稱與有些陌生的山脈稜線勾勒出糢糊的地貌,稍稍探出雲層。

 

循著無形的航線行過城市的西側,離島、港埠、地標物,與升空前的城市疊影,而後分離。每一個終站皆指向起點,正如每一個你構成全部的我。

 

接近,接近。本次班機的目的航空站,即將抵達。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