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Kyoto # 4

 

無數座鳥居沿著山徑連成長廊,淡淡的日光灑落,深淺了赤紅。

 

從主殿的後方往山上沿伸,每一座鳥居是每一位參拜者許願成真的奉獻,致予神社大神。鳥居後方墨刻著時代與年份,也落上奉獻者的來歷與名款,似是一綑綿長的束帶,編纏在山的腰間,莊重而華美。

 

投入一枚有孔的硬幣,拉動綿繩、鈴鐺響聲,行禮後兩次擊掌,禱念著還未成形的願望。熙來攘往之間,慢慢走在返程的路徑,後方偶有幾句日語交談,恍惚間,時間仿若靜止,定格在眨眼的一瞬。

 

15  

 

Kobe # 1

 

來到以溫泉著名的山城,木造的二或三層樓房循窄巷蜿蜒密貼,路旁還有一處冒著熱氣的足湯,心情隨著腳步緩和下來。

 

爬上某個斜坡,意外發現方形的反光鏡,不同於路上常見的圓鏡,一根立柱分出方方正正的兩面凸鏡,向著路的兩端,看來有些諧趣。

 

看著看著,不禁開始想像它的鏡裡曾映出多少人與車,像個沉靜的道路守護者,一個身、兩張臉,張望那陡坡上的那個轉彎,擁入行車平安的最大角度。

 

15  

 

Kobe # 2

 

一圈巨大的轉輪矗立在港口岸邊,紅色的圓形車廂載著我們一吋一吋往上,俯瞰港灣裡的船舶,眺望對面的地標建築,以及遠處的跨海橋樑。

 

上攀至高點,試圖盡收最廣闊的景色,之後終將緩緩下降回地面,再換上另一群人,往復循環。

 

但這是一種期間限定的快樂,用十一分鐘拓下海港的顏色,收入記憶的封膜裡,然後熨成一方永不褪去的顯影。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