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Kyoto # 1

 

沿著竹林間的小徑往山裡走,徐緩的、陡斜的、疾走的,惦記著等下的那班火車。

 

在木造的老式火車站前,扭蛋機上寫著地區限定,那種充滿未知的新奇,混合著僅此一次的預期心理,只要放入兩枚硬幣,就能扭轉出一次奇蹟。

 

咚!小小的球滾出,裡面裝著橘繩的吊飾,印上鐵黑的火車頭與楓的豔紅。等待火車進站的間隙,手指小心地鑷取而出,放在掌心中,細細審視著它究竟是機會的擇一,還是命運的註定。

 

15  

 

Kyoto # 2

 

在寺廟的買票口附近,遇見一整面祈願的風鈴,鈴鈴的聲響好似天地的回應,對每一戔手寫的願望說道,即已受付。

 

進入寺廟的主殿,前方的木板棧台以木樁卡榫搭起,也曾是過往文人為求與天地相結合的投身之崖。投入五元硬幣,行禮之後,兩手掌心相合,悄聲訴說。

 

這時候,一旁亭下的風鈴,叮叮噹噹作響,越過人群的嘈雜聲,正於祈願後欠身行禮,迴盪在山與耳的谷壑裡。

 

15  

 

Kyoto # 3

 

「相愛的時候,我們就是地上的星座。」

 

在中央驛站,望向夜晚的城市,萬千扇窗戶透出的燈火,在地面上亮成繁星,年輕戀人親暱偎在玻璃牆邊,最美的光,輝映在彼此的眼底。

 

今晚的天空下起雨來,是傳說中的他和她相會時的淚水嗎?滴滴答答,落在長長階梯上,化作點點藍光流動成如瀑的河,自天聽至地底,那是綿延整整一年的思念。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