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saka # 4

 

早晨的地鐵站內多是腳步匆忙的上班族,一致的素白襯衫打領帶與西裝褲或裙,皮鞋或高跟鞋答答答地奔向出票口,卻少有人交談的聲音。

 

不禁聯想到同樣擁有捷運系統的台北,通勤時段人流急促的節奏,尤其是轉乘的樞紐站。不過,有意思的是,台北的色調顯得豐富許多,上班族穿著不甚侷限,連樣式也呈現多種變化呢。

 

耳邊響著列車長的下車提醒,站在車廂內望著另一側的月台,那些在內心不經意的比較,竟確實從自身熟悉的一切出發。

 

所謂看不見的城市,其實都是已知的城市,已知的家鄉。

 

15  

 

Osaka # 5

 

幾個小時的走走停停,在一間冰淇淋店前排隊,和同行的女孩決定好口味,發現排在前面的小女孩正看著我們。

 

忍不住跟她搖著手,說聲「Hi!」,向她伸出手,她也輕輕回碰著。沒多想就蹲下來,對上她圓大的雙眼,一邊說著妳好向她打招呼,又一邊用「Nice to meet you!」試試,她卻沒回應什麽,只是互相看著。

 

不久後,背對我們的媽媽發現我正和她說話,以為我在問她幾歲,讓她用手比出四,而且旁邊身高相仿的小妹妹也是。原先一度以為兩個妹妹是雙胞胎,起身說話才發現是兩個媽媽一起帶自己的女兒出來玩,媽媽們還穿上姊妹服、戴上Hello Kity造型眼鏡,當我跟那個媽媽說著小妹妹「可愛い」,笑著跟小妹妹說要講「Thank you!」聽到她童稚的聲音,心也融化。

 

看她有時和另一個小妹妹玩耍,有時躲在媽媽身旁回頭覷看,純真又不防備的模樣,再多武裝都將卸下。

 

15  

 

Osaka # 6

 

踏入那個名為哈利波特的世界。紅色的英倫火車頭、活米村曲折的巷道和各種熟悉的店名、標誌為霍格華茲的高大城堡,無處不是魔法,也悄然提醒那些曾在腦海裡、電影中的場景,以及當年喜歡的眼鏡男孩。

 

在高聳的屋簷下,仿真的貓頭鷹分別立在屋樑上,郵局裡堆滿了包裹,還記得與哈利為伴的嘿美,也記得無數次隱密的書信往返,現在想想,也不失為一種老式浪漫。

 

用麻瓜世界的貨幣購買一杯沒有酒精的奶油啤酒,據說是三根掃帚的招牌飲料,渴望一嚐無以得知的味道的麻瓜如我們,也只能在一只印上商標的塑膠杯內,啜一口綿密的奶泡,試圖與那個世界聯繫。

 

或許等下到蜂蜜公爵的店內買盒巧克力蛙,看這次抽到誰的卡片;或許走進德維與班吉,買一支復刻魔杖和飛天掃帚;或許,這樣我們就能多擁有一點,關於魔法的祕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