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Osaka # 1

 

在最最接近天空的地方,遇見最最深邃的藍。

 

穿透雲層,越過海洋,從島嶼南端海港,往另一島嶼的灣澳。濃郁的日光曬暖了翼,順著流動的風,航向北方。

 

15  

 

Osaka # 2

 

走在商店街上,顯眼的螃蟹與龍形招牌、來往的各國口音,以及無數間明亮的藥妝店,看來格外熱鬧。

 

在拉麵店門口買餐票,選了豚肉拉麵,索取號碼牌後,脫了鞋,窩在高起的榻榻米座位。

 

依著手中的順序到出餐台端麵,一上桌就先被一大把青蔥的淡淡氣味吸引,稍微翻攪一下,拌入蔥末的細長麵條與切片的豚肉一同入口,再喝點熱湯,簡單幾樣卻是嘴裡的濃醇甘甜,萎靡的精神瞬間好了起來!

 

從容地走出店門口,掮起背包,準備再到附近的攤子買份章魚燒來吃。

 

15  

 

Osaka # 3

 

河川沿岸亮起燈籠的火光,與密集大樓絢爛的霓虹燈在河水裡交融、晃漾。

 

以石橋為中心,知名的服裝品牌店家紛紛座落,美國風尚的自成一區,還有藏於巷內的小間居酒屋,多少足履蹀踏,多少人們來往,卻沒有誰為橋佇足停留。

 

忽然一記鐘響劃開夜的疆界,晚間十點鐘,依稀可辨水聲泠泠,卻逐漸為加快的腳步聲掩蔽,不少店家招牌也暗了,街道退去原本盡乎沸騰的熱度。

 

然而,真正的夜,才正要迷人。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