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大雨滂沱。匆匆撐開傘,驚惶失措地躲進一間老式咖啡屋,也是某個她口中的祕密基地。

 

被淋得有些狼狽,卸下背包,瀏覽過菜單,思索著該點杯熱咖啡或冰茶飲,微微發冷的手臂,促使筆端劃了一杯今日特調,熱的。

 

IMG_20150814_192017    

 

窗外的雨愈發下得發狂,不一會兒又放晴,忽明忽暗之間,恍若過了一個季節,從最溼最長的雨季至最盛最暖的豔陽天。

 

讀著最近入手的《生活是甜蜜》,細細密密地織就了徐錦文的愛情、藝術與現實的纏綿糾葛。

 

旁邊的男孩們談著該怎麽LINE正在追的女孩,還是該換個目標,他們說著女孩最愛說冷笑話的男孩。對應了書中女子的隨口幾句話,偷偷聽著,忍不住竊自莞爾。

 

15  

 

險些被忘掉的餐食終於上桌,滷得還算入味的雞腿肉,配著清爽的燙青菜,自以為慢條斯理地吃著過時的午餐,偶爾探看窗外的或晴或雨。

 

遠遠一桌的男女高聲談論著該不該放假,不斷重複相同的語句,如同刮著唱盤的唱針在同一個段落無限循環。

 

不知怎麽又好像跟手邊的書裡接上線,蜷縮在復古絲絨椅子裡,耳邊的爵士樂音打著老派的節拍,自顧自地搖晃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