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妳會餓嗎?」正在忙著看影片的時候,手機螢幕亮起,你的訊息,晚上十點鐘。

 

還在思考要不要讀取、要怎麼回你,又多了一則訊息,「我晚餐沒吃,正在買,妳想吃什麼我順便買過去。」「居然沒吃,跟你一樣就好。」

 

一不小心就回你了。

 

看著手機發愣,記得你說每週都會和朋友去打球,以前打過校隊的你還是保持著多年的習慣,大概今天也忙完就先去打球,所以才會沒吃晚餐吧。

 

回溯著訊息,一開始,你只是說如果想吃宵夜可以跟你講,我則是說著,最近要戒掉宵夜以免發胖;接著,你說想要去晨跑,問我要不要來挑戰早上六點起床,好強的性格害得我隔天沒怎麼睡飽;再來,你說影城的優惠票快到期了,那天晚上沒事的話就直接在電影院碰面,然後留了碰面時間。

 

有種被輕易看穿的感覺,你很懂得怎麼提出邀約,每一次都讓我無從拒絕。

 

 

「我到了。」站在大門口,一邊看著網路新聞,一邊等待不算太久卻又有些磨人的等待空檔。

 

「等很久了嗎?剛剛在吹頭髮沒注意到,抱歉。」

 

從大門出來,妳輕拍一下我的肩膀,或許是感染上妳的笑意,我微笑著說,沒關係。和之前一樣,走向附近的公園,不時偷看身旁笑得好看的妳,眼睛彎彎的,有著盈盈的溫柔,卻又透出慧黠的光亮。

 

「沒吃晚餐真的好餓噢,」我將袋子從提袋裡拿出來,像是嘀咕地說著,「早知道就先吃晚餐,可是先吃晚餐就沒辦法吃宵夜了......」

 

噗哧!妳掩著嘴笑了出來,「有這麼煩惱啊?」

 

「對啊!而且要不是我沒吃晚餐,妳怎麼會常常都有宵夜可以吃?」其實,也不是真的每次都忙到沒時間吃,只是暫時還找不到另一個好藉口。

 

「看來我應該感謝你這麼不愛吃晚餐囉?」

 

「好說好說,吶,這包口味比較淡的給妳。」特地交代老闆不用太多調味,兩包都是,自從某次載妳經過滷味攤,隨口說了依妳習慣,後來就按照妳的喜好和口味,上次還被老闆取笑,之前不是重口味怎麼現在什麼都不加啦。

 

「是你最常吃的那間滷味嗎?謝謝。」漫無邊際地聊著,夜風倒也涼爽,有意無意從妳的每句話,從總是不太透露自我的話語推敲,暗暗記著下次可以嘗試的話題。

 

剛開始確實不太習慣,但是看著妳滿足的笑臉,每一次的味道都是剛剛好。

 

 

「等下過去載妳。」又是十點鐘,你固定打球的晚上。

 

這次是約好的,在你吃晚餐以前,雖然碎念著打球也不能吃太飽,卻還是打了電話給我,「我要吃晚餐了,這樣今天可以約宵夜了吧?」

 

「可以啊,我們一起去買。」順手回了你買的那組貼圖,幾秒後是同組貼圖的另一張笑臉。

 

 

太好了。當妳第一次傳來和我相同的人物表情,心裡是這樣想著,太好了。這次,延續著以往的習慣,換好球衣、球褲,準備下場,感覺格外振奮。

 

「欸,說好囉!不管到哪裡,都要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宵夜 滷味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