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門入內,輕輕掩上,店裡只聽見搖滾歌曲,以及偶爾幾句小聲交談。穿著白上衣的男子正蹲在櫃台旁盤點啤酒數量,他悠閒地將塑膠箱子擺放整齊,然後站了起來。

 

「呃!」他一臉錯愕,顯然是被沒出聲的她給嚇著了,像是在嘀咕著怎麼忽然冒出一個人來,「太安靜了,一位嗎?」

 

「呵不好意思,嗯嗯,一位。」她吐了吐舌,然後點頭。

 

「坐那邊可以嗎?」他指著窗邊空著的雙人座位,接著將櫃台上的菜單拿給她,「好啊!」「待會再到櫃檯點單結帳噢。」他領著她到位置後,就繼續忙碌去了。

 

她脫下因為氣溫驟降而再度穿上的大衣,大概是室內還算暖和,瞥了一下飲料名稱,從包裡拿出皮夾,走向櫃台。

 

「要喝什麼?」看著他,不禁又噗哧一笑,他也笑了出來,「椹果拿鐵,」他一邊複誦,一邊寫單子,她強忍著笑意繼續說著,「去冰,謝謝!」

 

他在收銀檯上按取數字碼,她將相當的紙鈔硬幣數好遞給他,氣氛有些微妙,等待機台嘎嘎地印出統一發票。

 

 

有個男子帶著兩隻狗進來,將狗鍊拴在一旁的柱子上,和熟識的店員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她安靜地在自己位置上忙碌著,沒特別留意內容。

 

男子臨時有點事,請店員幫忙看著,說是出去一下。

 

可能是很黏主人的關係,兩隻狗狗相當活潑,不太安分地躁動著,白色的土狗不時低鳴,還作勢要咬身旁的小黑狗,也引來店員們的安撫,但似乎起不了作用。

 

「噓,過來這裡。」坐在一旁的他向兩隻狗示意,想不到牠們都跑到他的腳邊,親暱地蹭著。一個女店員笑著說,牠們好像很喜歡你,還是只聽男生的話之類的,她也不禁好奇地探看一下。

 

身上又罩了薄襯衫,他伸出手掌摸著狗狗的頭、順著皮毛,那是一雙令人安定的眼神,低聲地說話,兩隻狗漸漸平靜了下來。

 

 

時間差不多了,事情忙到一個段落,她收起擺在桌上的筆記本,也穿起大衣,望見他正在櫃台後洗杯子,便一如進來的時候,沒發出太大的聲響,只有隱隱的腳步聲,準備推門出去。

 

「謝謝,拜拜!」她往那清亮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他正朝著門笑了笑,她有些驚訝,輕頷著頭回應,「拜拜。」

 

嘴角忍不住揚起,像是今晚那抹淡金顏色的眉月,勾起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