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黑色情人節。隱隱浮現你即將離去的身影,驀然記起某次無意間背後相貼的溫度,以及曾經追尋過的那雙眼睛。

 

前些時候,要見你的那天,出於下意識地拿了第一次和你單獨相約的那套衣服,其實那次也是第一次穿出門,直到出了門才想起這件事。也是我第一次坐在你的機車後座,曾經好想好想坐上你的腳踏車後座,但是並沒有,卻是由多年以後的我實現了當時的願望。

 

一直都是能夠自然說話的朋友,偶爾約個見面,聊聊近況,也會互相開開玩笑。過分熟悉彼此來歷的我們,知道對方許久以前捉弄式的緋聞,也知道真正有意告白的對象,多年來,保持著心照不宣的默契。

 

對於後來發生的事情,只是問起大概,沒有追究太多細節。

 

我想,知道現在的你過得平順,好像心裡就踏實了,至於是因為誰、因為什麼事,倒不是重點。在人生的道路上,並行時候是夥伴,分別時候是淡然的記掛,無論走多久、走多遠,等到重逢的時候,再好好敘舊。

 

「欸,我先下車啦!改天再約。」「好啊,路上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色情人節 第一次 敘舊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