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那一晚的你也看著嗎?東方天空裡原是白亮的渾圓,因著星球運轉軌跡而漸漸蝕缺,再轉為殷紅的月。

 

多麼多麼難得,清晰而無雲的夜空亮著星星,身旁的人談著龐雜的話題,有人發發牢騷,有人隨性回應,也偶爾低頭看著手機裡社群網站的動態更新。喧騰的網站頁面上,許多人都在等待,等待那個魔幻的時刻,手裡的鏡頭已調好焦距。可是我沒有,我只是看著好似有所變化卻又沒有的光亮,被逐步吞噬。

 

忽然之間,我想起了你,再想到自己,「那不就是我們嗎?」

 

初窺,當月球行進太陽照射地球的陰影時;我認識了你,進入與你相關的範圍。食既,月球完全進入地球的本影區域;我們已經熟識,經常聊天而有著相當默契。食甚,月圓面中心與地球本影中心最接近的瞬間,月球表面泛著紅光;最為親暱的我們,你懂得我說的話語,讓我待在你的光影裡。生光,月球開始離開地球的本影;那陣子漸漸減少聯繫,而後確認彼此將要分別的某個晚上。復圓,月球完全脫離,慢慢回復光亮的圓形;我和你身在不同的城市,擁有新的生活圈,也沒了消息。

 

我並沒有看到最後,在蝕月正紅潤的時候,就先離開了人群。我不忍、也不敢繼續,似是隱隱知道,再看下去,月球終將遠離地球的影,甚至不再交集。

 

其實,一直一直沒有離開,那個以你為名的影,親愛的。

 

如果名為蝕。我註定是無法圓滿的月,因為你是心底永遠的缺。名為蝕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