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罩著灰色的大衣,穿著牛仔長褲,揹著黑色系的運動後背包,以及你高挺的鼻樑上戴著一付黑框眼鏡。

 

如果稍稍伸出腳就會不小心碰到你。

 

明明你就坐在對面,我卻不能開口跟你說再見。偶爾看了看手機,回覆著遙遠地方傳來的訊息,藉由看著前方的手機,用眼角餘光試探你的側臉和神情,但是模糊不清。

 

無法裝作認識,也無法裝作不知道你是誰,只能將臉瞥向不往你的那邊,然後裝睡。亮晃的路燈在車廂裡明滅,伴隨沒有歇息的震動。

 

游離在車窗外的流光裡,沉默的你映入長長的黑夜。

 

在無數個轉彎以後,你先起身,你要走了,而我的站牌也要到了。跟在你的後方,大約一公尺的距離,微微仰起頭,你的目光透過眼鏡望向右側的車窗,你的肩線、你的水瓶子、你的白色球鞋,在人群中暈開。

 

下車前,跟在你的後方,終於聽見你說了一句,「謝謝。」在刷了公車卡以後。還以為要被淹沒,幸好有些空隙能走,跟在你的後方,保持著恰好的陌生。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