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如常接起電話,原來是在軍營裡面的你,好一陣子沒見面,只知道你入伍去了。

 

「妳現在有空說話嗎?」

 

「有啊!」

 

雖然知道你入伍,卻沒預料會接到你的電話。開頭就是你才會用的暱稱,一聽見,熟悉不過的語氣,不禁笑了。

 

「你怎麼會打來?放假了噢?」

 

「沒啊還在裡面,睡前可以打電話,只是等下就要熄燈了。」

 

隨意問起在裡面的狀況,你淡淡地說著,聲音有點低,語速不快,聽起來很疲憊。你說最近要調到哪裡,因為兵種的關係,即使換了地點也不會太輕鬆,那些藏在話語後方的無力感,從聽筒裡擴散開來。

 

跟你提到有朋友也即將調去那裡,只是不確定單位是否相同,你簡單解釋著兩種的不同,訊號斷斷續續,音量也不是太穩,左耳貼近電話,聽著未必能夠理解的事情。

 

講到裡面的伙食,原本建議你放假可以到附近城鎮,你苦笑著,還是別吃太好,免得回去的時候不適應。在你看不到的這一邊,吐了吐舌頭,試圖安慰卻又一時找不到好的說詞,幸好你倒是豁然,說著很想念之前我們去過的那間店,約好等你放假回來一起去。

 

「欸,差不多要熄燈了,先這樣。」

 

「好噢,晚安。」

 

看了看手錶上的指針,九點半,準備就寢,軍營裡的你。而我,仍然清醒。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