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不是?」他抬起頭來,不曾見過面的她正詢問著他是不是那個誰。他略顯疑惑地點了點頭,思索著到底認不認識眼前的人。

 

她解釋著,「我之前看過你寫的作品,剛才覺得你的側面很眼熟,所以才會這樣問。」

 

「原來如此。」他笑出聲音。

 

「我只是想要表達我很喜歡你的文字,抱歉打擾你了。」她準備回到她的座位。

 

他叫住了她,「很少有人主動跟我提起我的文字,而且還被認出來,有點好奇妳是很常看嗎?」

 

「噢,也沒有很常,偶爾會點開來看。」

 

難得可以從另一個人的角度來檢視他的作品,他問起她的看法。她說起那次如何發現他的文字,後來也會不時注意一下有沒有更新,自然記起照片裡的他的樣子。

 

坐在她的桌邊,他將他的飲料拿了過來,和她聊起了生活裡的感觸,還有藏在文字裡的預設讀者,然後有些試探性地問著,「妳是不是也會寫點東西啊?」

 

她猶豫了一下才點頭,「嗯會寫一點。」

 

「我可以也看看妳寫的嗎?交流一下。」她似乎有所保留,好一下子才借來他的手機,連結到正確的位址,再遞給他。

 

像是將什麼交付出去了,他沒說話,她靜靜地吃著她盤子裡的小點。忽然,她聽見他笑出聲音,她看著他,「怎麼了嗎?」

 

「沒事沒事,我只是覺得一切太有趣了!妳說妳是我的讀者,但是妳也同時是個作者吶。」

 

他說她是偽裝成讀者的作者,而他該是讀者的作者,幸好他和她得以相認。後來,他新增了,只有那麼短短一句話,「我們約定,成為彼此的讀者。」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