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清晰了,早上醒來的時候眼前仍然烙著夢痕。剛睜開眼睛頭還微微發疼,於是瞇著眼,蹭入被毯中,全身蜷縮在床上。距離上一次是幾個月前的事,本以為收妥在最深處就不會再掀開,怎麼今天你是全部的主題?大概是這幾天又想到你的關係吧。

 

「跟我走。」

 

隨著你往某棟類似校舍的建築物走去,不是各別熟悉的地方,也不像我們共有的生活所在。在街道上亂繞,太陽很烈,就這樣走著也沒有所謂目的地。往旁邊的建築物走去,你在這裡租了一間房,說是要給我住的,似乎距離不算太遠,你開了車,將所有的木櫃行李紙箱提袋都放進後座和後車箱,然後搬進了看來乾淨明亮的房間。

 

和你說好晚些在哪裡碰面,兩個人要去哪裡旅行的樣子。

 

然而,像是在躲逃什麼的我,說是要替朋友拿些什麼而到了對街去,路上循著老房子,在裡面轉了很久很久,才慢慢走了出來。

 

你跟兩個你應該不認識的我的朋友們交代著,你在找我,要她們遇到我的時候,轉告記得打電話給你。可是,我手機裡面沒有你的號碼啊。之前告誡自己忍著沒連結上的網路帳號,還是得用上嗎?只因為你說了你要找我。

 

我盯著手機裡網頁上的你發愣,這樣你會收得到訊息吧,但是該用什麼字句開頭?該不該解釋我沒有你的號碼的原因?

 

杵在路口好一陣子。終究留了簡短的訊息給你,問著你為什麼找我。沒多久你出現在我的旁邊,存回你的號碼,你替我理了理瀏海,如同你的輕輕覆上了眉毛,我又稍稍撥開些。

 

我們收拾了東西,背著包包,出發。

 

同行的不只我們,還有我近幾天才見上面的他,和你有著少許共同點的他。一路上,我偶爾和你講話,有時候和他說些什麼。令我意外的,你也和他自然聊起天來,彷彿本來就熟識,彷彿我們三個人是經常聚在一起的朋友。

 

你拉著我,你說我們去那裡,兩個人就往旁邊的巷子裡面去。

 

輾轉,眼睛一開是房裡的天花板。把吹著有些發寒的冷氣關掉了,倒回床上,這夢境反映了太多自己不敢仔細想的,極其誠實。埋在枕頭裡嗚嗚咽咽地,「為什麼又是你?還連他也一起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