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睡了嗎?現在是夜晚一點鐘,我還醒著。聽著你喜歡的歌手的新歌,儘管不會成為兩個人的話題。

 

反反覆覆猜想,那些你不曾說明、我沒能詢問的感情軸線,在房間裡面糾結成一張繁複的網,覆上我的夢土,溫吞地孵化著關於你的夢。

 

你來找我,說著我們重新開始,說著我們再度認識彼此,說著可以試著作回朋友,在我家附近的速食餐廳二樓,就像那時候我們約好碰面,以及某個深夜的電話。

 

許久沒有聯絡以後的再次見面。

 

你質問著為什麼刪除好友,我質問著為什麼要見面。誰先回答呢?兩個人都太好強,也太過在乎。這樣的問句應該會埋在最後,從最近在幹嘛啊工作家人朋友還有感情近況,從近乎於陌生的初次見面拉到好像是朋友那樣熟悉,慢慢地推出朋友的界線,然後思索如何探問才能夠問到對方真正的答案。

 

會不會有這麼一天呢?清楚內心多麼渴盼,又用理智拚命抵抗,如果再次見面的假設命題,永遠解不開,也沒敢真正觸碰,即使知道仍然有些方法能夠聯繫。

 

之前你說很好看的MV女主角現在已經成了戲劇裡面的一個角色,還有路口的廣告看板上的一張臉龐。

 

我想我是睡不著了今天晚上,親愛的,不單是不加牛奶不加糖的咖啡,或是一杯熱沖的濃茶。而是我不過微微闔上眼假寐,卻充滿你的氣息,舊的路口、新的街道,每一個轉角都有你的埋伏,我無以還擊。

 

夏季才剛開始炎熱,心裡卻惦念著寒冷日子裡寫給你的耶誕卡片,收妥在哪個抽屜櫃裡的鏽蝕的鐵製餅乾盒底,寫著很久很久以前的胡言和短句祝福。

 

願你,好夢好眠。還沒睡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