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們需要誰的允許呢?從一開始,到最後結束,究竟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理解和掌握有多少?

 

無從得知。粗糙的表面細緻地覆蓋在真實之上,有時候一直以為的、相信的、恆久的,原來也是虛幻。被誰操弄著,又無以掙脫。

 

「當我開始喜歡你的時候,不需要得到你的同意。」妳說,「而我不再喜歡你,自然也不關你的事。」

 

妳說的沒有錯,妳的感情妳的想法妳的行為全是妳的自由,要如何發展不必得到另一個人的核可。妳熱愛妳的自由,勝過妳與任何人之間的關係。不需要另一個人與妳相互襯映,也不想要成為他的附屬配件。所有的開啟與收尾,妳的到來或離開,靜悄無痕。

 

我們都是自由的,但我們也不自由。

 

有些事情必須兩個人都願意,像是穩定交往,甚至進入婚姻。分不清楚妳是說笑,或是帶有幾分認真,「那就別進入任何關係好了!兩個人開心就一起,多好!」

 

太難了,順著社會的脈絡理解,龐雜而無序的思緒卻桎梏成一個看來有序的世界。要是違反秩序,沒有人能夠被忽略,被忽略的往往是按照規矩來的那些。

 

我們該經過誰的允許?如果問妳,妳能夠回答嗎?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