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無雲。

 

還算寬大明亮的巷道裡,一間間餐廳麵包店已經準備打烊,許多國中生從補習班走出來,還有剛下班的上班族匆匆走過班馬線。不時有後方的單車響了鈴,或是騎機車的引擎催下加速的轟隆聲響,三三兩兩的行人互相道別後,各自走往不同地方。

 

一邊走路,一邊講電話,看著行人綠燈倒數幾秒的時候小跑步地過了路口。

 

其實,這次還是沒有著落。憑著某種意志力,每每以為將會落定,卻沒料到會迎來落空。對著沒有人的騎樓走廊咆哮,越走越快,不能不快;一旦慢了些,就怕無法繼續走下去了。

 

走著走著,旁邊的老舊眷村已經暗了燈,男孩和女孩坐在草地邊坡,幾個人騎著單車從平房間出來;經過了兩座籃球場,赤白的大燈下,兩個全場都正在進行比賽,看台上也坐了不少人,運球、傳接、上籃,然後得分。

 

揹著後背包,走過高樓底下的廣場上,忽然開始狂奔,想要追上什麼似的。

 

直到公車站牌邊才歇下,遠遠的夜空裡,圓月分外清晰、明亮,旁邊有著少許星子。究竟要到哪裡去呢?別怕,別怕,我們終將抵達。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