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進站,速度趨緩,各處都窸窸窣窣起來,準備下車了。他和她,起身整頓手邊物品,他依序拿下放在上方架子的行李箱,沒讓她接過去,而是放在座位前的地板上。

 

到站。兩個人各自拖著行李走出車廂,他讓她走在前面,然後翻找著兩個人的車票。

 

離開了月台,走到出票口前,她回頭,接過他手上的提袋,讓他仔細確認,「我有拿給妳嗎?」「有嗎?沒印象,我看看噢。」

 

她也拉開背包拉鍊,取出皮夾翻看,「欸,好像沒有在我這裡。」「咦?在我口袋裡!」

 

「你很誇張!」她笑著搖搖頭。

 

把一張票給了她,拎起他的袋子,拖著行李走在她後面。出了剪票口,她等著他,看他走來的時候,「那我要先走囉!接我的人來了。」

 

「好啊,接我的在反方向。」他點頭,互相揮手,交換了一聲拜拜,目送她輕快地奔向遠遠的出口。

 

坐在汽車後座的他沒說話,倚著車窗玻璃,望著川流不息的風景。剛剛到站前,她說的那些話究竟有什麼含意?說著忽然不想要到站,有時候好像只是在乎有這樣一個過程,但是真正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車票上的抵達站。他順勢搭上話,可是,他在意的其實是她的思緒。

 

平時不太有人會談起的話題,她倒是說來自然,也不像是刻意強加,總在他和她的對話裡融合得恰好,直到他坐在車上的此時才意識到。

 

她坐在車上,也沒特別和前座的人聊些什麼,有問也有答,然而,她唯一在乎的是手機的動靜。回想著和他的互動,每一句話所可能引發他的各種反應,她揣測,她推演,卻沒辦法精準。

 

下車以後,一進房間放下行李關上房門,沒開燈就點開手機螢幕,緊緊盯著他的姓名,咬了咬下唇。她在等待,但她等不得。

 

傳了一段不短的訊息給他,跟他說她到了,要他早點休息;幾秒後,他回傳了一段文字,稍稍提及他和她在車程中的話題,然後晚安。

 

他和她,才正要睡呢。

 

 

 

--------------------

 

【筆記】車廂

【筆記】車程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