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約好遠行,他和她搭上了列車,每站停靠。

 

各自帶上了一只行李箱,她倚著車門旁的玻璃板,他面向她,手握著她身旁的鐵柱子,挨近彼此輕聲說話。

 

他和她的眼睛之間,沒有間隔,隨著對話來來往往。身旁的人多了,或是少了,他用臂膀圈成了兩個人的世界,將擁擠的嘈雜給排除在外。

 

換車時候,拉著行李箱提把,他手中拿著兩個人的票券,她跟著他走。

 

剪票,在月台的座椅上坐著,看時間還久,他問她要不要喝點什麼,她說不用,他去一旁的販售攤位買了瓶礦泉水,遞給她前先轉開瓶蓋,「補充點水分。」

 

她喝幾口又抿了抿嘴唇,「喏,你也喝吧。」「還說不用。」他接過以後,笑著對她說。

 

車來了,分別提了自己的行李上車,對著車票上的座位號碼,他說就是這裡,在第一節車廂最後一排,兩個人坐在一起,她正想將行李箱放到座位上方的架子,「給我,」他接了過去,也將自己的放上去,「怎麼了?妳坐著就好。」

 

「謝謝!」她坐入窗邊的座位,留了走道邊的位置給他。

 

這會是一條長長的旅途,他和她相伴,夜深了,他和她也要往終點站,繼續前行。

 

 

 

--------------------

 

【筆記】車程

【筆記】車站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