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輸了。輸給自己。

 

本來武裝起來的,看到你的姓名,全都崩潰了。還跟自己信誓旦旦地說好要忘記你,喚出理性的自我,將關於你的連結一一刪除,比我想念你的時候還要細膩,以免感情用事的那個自我又找上你。

 

試著存入,記憶體已無空間,需要格式化才能使用。「您是否要進行格式化?」點選確認,「格式化記憶媒體。」

 

「記憶媒體格式化正常完成。請拔出記憶媒體之後再使用。」清除過後的記憶體,沒有任何檔案。嘗試新增檔案,成功存入;新增資料夾,成功建置、開啟;目前尚有百分之九十的空間可使用。

 

我以為我的手機和電腦的通訊軟體都沒有你的號碼或帳號就不會再想起你。

 

好強的我捨棄了與你之間的所有可能,因為理性的自我太害怕我這一輩子就只想著你一個人,無法再容納誰了。但是最開始的時候,我是先背熟了你的號碼,才打電話給你的啊。你的號碼即使不存在我的筆記或通訊錄,腦中的電話號碼字串仍隱隱浮動著你的關鍵組合。無法清除。

 

還以為儲存你的記憶體已經清空,格式化的偽完成,原來只是暫時切割與覆蓋,壓縮到歷史資料區,好讓新的影音圖像能夠繼續存放。仍然可以使用。

 

是誰在我的腦海植入救回舊檔案的軟體?格式化前分類歸檔的一切集中到一個資料夾內,你的手寫字,你的黑短恤,你的清唱歌聲,你的瞳仁,你的牛仔褲,你的白球鞋,你的睫毛,你的布書包,你的淺笑,一樣樣構成了你的複製具象,在我眼前投射、成形。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在舊式磁盤上刻著你的編碼,數字零與一,讀取以後再重組,排列成熟悉的我們。親愛的,你還記得我嗎?沒曾忘記你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