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關掉設定好的鬧鐘,模模糊糊地起身盥洗,然後換上襯衫、靴鞋,稍稍整理過頭髮才拎起背包出門。

 

在住屋附近的早餐店點了最習慣的組合,電視機裡播映的新聞節目激昂得令人莞爾,反而注意畫面裡的數字時鐘,估算著每一分鐘,以合理的速率解決手中的夾蛋吐司。

 

帶著飲料杯,匆匆趕到約定的地點,妳還沒來,我先找了個位置坐下,飲料放在桌上,打開了剛剛經過便利商店時買的報紙。窗邊的天光偏亮,不太需要開日光燈,攤開了報紙以後放大的標題和副標一躍而出,彩圖和文字有秩序地分割著版面,那樣聒噪而紛亂。

 

空蕩蕩的辦公室裡只坐著我一個人。

 

妳來了,把袋子放在我旁邊的椅子上,妳靠了過來,拿起散落的報紙翻看著,「你吃早餐了嗎?」

 

「吃過了。」「咦?不是說今天那個誰要請客嗎?」

 

「是嗎?我沒印象啊。」「是喔,那你的份就給我吃吧。」嘻嘻笑著的妳便自顧自地唱起多年前的流行歌曲,重複著副歌的高音和豐沛力氣。

 

和大家約好討論事情,可是沒見到其他人,儘管超過預定時間快半小時。妳似乎不太在乎時間,隨意地翻看著報紙,「欸我好餓喔!」然後吐吐舌頭。疑惑著妳是單純抱怨?還是在暗示什麼?

 

「那妳要去買嗎?反正現在沒有其他人。」妳噘著嘴,「當然是要等免費的來了再大吃特吃。」

 

噗哧地笑了出來,我對妳說,「好啊,記得連我的份一起吃。」「沒問題!」或許這就是妳獨特的感染力,沒有心機,天真得像個孩子,坐在妳身旁,也顯得輕鬆自在。

 

幾個人進來,先忙起了今天預定的討論內容,各自處理手邊的工作,互相支援、確認,深怕漏掉什麼重要細節。工作中的時候,偶爾留意到妳,總是認真而讓人放心,儘管妳常謙和地說著你才厲害好不好。

 

終於告一段落,正好早餐也擺在公用的桌子上,妳主動幫忙分給每個人,一邊吃著,一邊走動,「你的我放在那邊,快點去吃。」還不太餓的我並不急著拿,「妳忘了我早上進來以前就吃過了啊?」「對欸,誰叫你都不約一下?」大家也跟著笑鬧起來。

 

在人群中的妳,穿著合身的套裝,難得沒戴上平時的有框眼鏡,雙眼更顯明亮,臉頰上泛著自然的紅暈,說起話來也充滿活力,尤其是那些隨興的對話或看來幼稚的舉動,讓人忍不住親近。

 

後來大家各自忙碌,我也回到自己位置,繼續完成待辦事項。

 

「欸,」想著聲音有些熟悉的同時,抬起頭,是妳的笑顏,遞來一杯飲料,接過杯身還有些溫度,「趁熱喝。」

 

 

--------------------

 

〔 今天 〕   

【筆記】午餐

【筆記】晚餐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