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3 Beccafico-靠牆長桌  

預約了一齣戲劇,但沒預約和誰同行。這一天,循著淡淡的日光,游走在繁榮城市的小街小巷間。

 

看到小小的鳥嘴招牌,從虛擬到真實,確認已經過了門口的開始營業時間,外牆是素樸的淺灰,推開大門,幸好來得算早,店內沒有什麼人,吧台後走來一個女孩招呼著我隨意選位,於是在靠牆的長桌邊拉開一張椅子。

  

女孩在椅子旁放了一個竹編籃,也拿來菜單,簡單介紹咖啡、茶類和甜點以後,便先回到吧台區。我緩慢地讀著書頁上的手寫字體,配上插畫,關於每一款餐點的食材或特性,如此不同而又令人好奇,不曉得應該跟隨多人推薦,還是服膺自己的喜好,猶豫了好一陣子,才選定一款巧克力蛋糕和一壺熱茶。

 

等待的片刻,在木桌旁翻開了手札本,取出了黑色原子筆,記錄近幾日發生的事情,等待未知的故事,還有即將展開的旅行。

13'0623 Beccafico - 巧克力蛋糕  

先是來了微溫的蛋糕,深褐的上層表面略厚,少許裂紋紛綻,有幾分類似熔岩呢。取出放在玻璃瓶中的鐵叉,從尖端切下一小口,在口中細細咀嚼,濃密的巧克力味道,柔軟了原本浮動的心情。

 

那樣簡單,那樣純粹,沒有堆疊的果粒或奶油,卻發覺意料之外的繁複。

 

緩緩倒了七分滿的熱茶,背後漸漸有了轟轟的交談聲音,不時有人推門進來,選了一桌坐下,討論要不要冰淇淋,還是要吃蛋糕;又或者單獨前來的男孩在長桌邊拉開另一張木椅,靜靜打開他的筆電,左手輕托著他的下巴,窗邊的光曬亮了他的髮緣。

 

繼續書寫著稍後進入的劇場,因為一部時裝偶像劇穿插的片段才知道,戲劇裡的兩個人總給對方寫信,儘管真正面對面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透過書信,跨越了距離,也度過了大半輩子,在彼此的信箱中,躺著對方的手寫字和近況。

 

一封封相似的信紙和信封,印著戳記,或深或淺的摺痕,平淡的、激動的,積累而成的會是什麼?茶杯裡冒著氤氳的熱氣,配上蛋糕的綿密,回到最開始的味道。

 

是時候了,收起自己的書和筆,再多等一會兒,戲,就要開演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