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又忍不住了,只是想要問一句,你在你的城池裡過得好嗎?

 

我沒告訴過你,幾個月前我曾前往。那是一座堅強而溫柔的堡壘,你那裡的陽光是橘黃顏色,在鮮綠的草皮上泛著光亮。我一個人在城外探看著城內的景象,小販正兜售著自製的或外來的玩物,而人們吆喝的聲響喧騰而歡鬧,看著看著,我就這麼走了進去。

 

沒有誰攔住我的去向,我順著大條通道,高高低低的房舍,裡面跑出來幾個孩童正在戲耍,講著他們彼此能夠理解的話語,然後追逐著對方;也有著悠哉的馬隻或牛群,靜靜等待忙著搬運裝貨的人們給予更多的指示;還有幾個婦女在窗內打理家務,或是扛著布疋前往人潮,如廣場上的噴泉,沉靜地定止在原地而又汩汩地流動著。

 

我在廣場中央張望著,在萬千張臉孔中辨認你的五官。

 

在不熟悉的城池中拼湊與你相關的可能,只是站在空曠的地方,墊起了雙腳,是在哪一幢房屋裡面?隱身在哪個彎巷拐弄?如此懇切地,惦記地尋找你的下落。即使我沒能找到。

 

太暖了,這裡的溫度和我們來自的地方多麼多麼不同,盈滿了溫煦的光,豐沛得像是不敢多想的奢望。我走在石子路上,除下了防風的外衣,向來習慣於舊城裡的涼意,這裡的風是那樣輕、那樣柔,不禁猜測你如何適應,是不是在離開以後就漸漸脫去共有的習性?

 

向上仰著臉,陽光無私的包圍著整座城,包圍著我,密密貼貼地,像是親愛的你的擁抱。偷偷到訪的動念,無非是想見你一面,換你一個擁抱。但是我不會說,無論是想見你,抑或來到你的城池,我都不會告訴你。

 

親愛的,「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渴望見你的偏執狂。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