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除下了鞋襪,赤裸的雙腳踩上沙灘,溫熱的,細碎的,流動的。

 

沒有任何的阻絕或防護,皮肉直接和沙子接觸,如果碰著一片碎玻璃,可能會割傷流血吧。儘管知道,仍然繼續這樣走著。

 

那邊的誰吆喝著,快點穿上鞋子啊!不然要受傷的。

 

動了動腳指頭,和沙子親暱親暱,海潮延著沙灘的坡度襲來,往前走了幾步,雙腳浸在海水裡面,冰冰涼涼,沖走了腳背上的沙粒,留下微鹹的水滴。

 

站在岸邊,手上拎著鞋子,雙腳渴望海的觸摸,那樣殷切地,卻又那樣靜默地,不出聲。因為是海,所以只能等待。

 

 

在房間裡面他不愛穿鞋,尤其是室內拖鞋那種包裹著綑綁著腳趾和腳底板的東西,饒了他吧。

 

他說他寧願直接踩上地板磁磚,感覺溫或涼,感覺細小而繁複的紋路,感覺不到任何束縛。他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這樣說著的時候,他笑著。

 

 

出清。

 

又到了這種買了太多不買可惜的特價時期。剛下班的她,常常經過那些櫥窗或店家,偶爾會進去繞一繞,但從來沒拿下來試穿。

 

今天她走進一間常逛的店家,有的是她熟習的款式,也有幾雙當季的新品,很難得地,她拿了一雙,看了看鞋底的標價和尺寸,撫摸著斜面的皮紋,又按了鞋底幾下,看來不錯,她四處看了一下,找個座椅坐下試穿。

 

她小心地將腳深入鞋子內,似乎合腳,於是穿上了一雙,站起來,在鏡子前走動、審視,顏色很美,弧線也很自然,大概設計師和她喜好很是相似。

 

掃視著架上的鞋子,忽然發現之前看了挺喜歡的那一雙好像剛補貨,便拿了下來。她換上以後,正面或側面都挺好的,鞋面的色澤均勻,鞋跟的比例和鞋身搭得正好,穿著這雙走路,顯得輕盈,鞋頭也不會太緊。

 

還是前幾天聽說剛出來的那雙呢?據說質感和價格都在水準以上。

 

不過是雙鞋子嘛,還能猶豫不決,她想著皮夾內的預算,想著有哪些場合能穿,或是有沒有衣服能夠搭配。倒也不是不夠預算,鞋款看來也都喜歡,卻怎麼也下不了手。

 

或許是因為第一雙高跟鞋吧。她曾穿著走了好久好長的石子路,還有沒料到的上坡路,大概是路太顛簸了,還沒走到目的地,腳就疼痛不已。她忍著,太習慣穿著了,也一時沒辦法換下。

 

等到脫掉鞋子的時候,腳趾都滲血了。

 

站在鏡子前的她沒穿上鞋,只是擺在一旁,鞋子太美,她卻反而不敢穿了。試穿了幾雙、幾回,本想今天買一雙新的回去,卻一動也不動地杵在鏡子前面,赤裸著雙腳。

 

隱隱地,不知道究竟讓她受傷的,會是腳上的鞋,還是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