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2 和茗甘味處 - 抹茶起士蛋糕 x 抹茶霜淇淋 x 柚子凍  

他說自己是一個抹茶愛好者,各種關於抹茶的甜食都想嘗試。

 

於是,約在捷運站五號出口。我站在出口外的人行道探看,車來車往的聲音,人們匆匆來去,等待著他和另一個久沒聯絡的人。

 

忽然一輛機車在人行道旁停下,騎士摘下安全帽,他對我招了招手,然後問我另一個人來了沒,我說沒看到,他打電話聯絡,沒多久以後遞了另一頂安全帽給我,準備載我過去。

 

三年,距離那個炎炎夏日已經三年了。一群人在高層十樓或十二樓忙進忙出,打電話、排課程和點名,什麼哥什麼姐的,看著年紀小了三歲的他們開始相仿的活動,在教室裡講話、聽課,儘管剛從第一個大考掙脫,卻準備走入另外一個窟窿,以無畏的青春。

 

認識好一陣子,剛好和他考上同所學校,也被排入同個組別,共同負責一疊追蹤清單,成為了三年前的我們眼中的學長和學姊。還有幾個這三年來同班或不曾認識的人們,在這個空間裡有了交集,排了上班下班,有時候累了就各自找個椅子躺平睡著,準備下午的戰鬥行程。

 

畫面拉到現在,許久不見,時間將每個人推向了不同的道路,只在偶然想起的時候探看一下各自的身影。

 

正是人多的下午時候,於是先登記候補,然後在附近街道上走走,也互相更新近況。等到了店家來電,等著一個人的三個人,只好先進去店內,分別點了喜歡的甜點,我選擇了霜淇淋、起士蛋糕與柚子凍的組合,倒了茶水,濃郁而微甜,抹茶滋味分外迷人,看著淺淺木托盤上的小巧碗碟,木湯匙和鐵叉,構成一幅靜物畫。

 

吃著,聊著。讓抹茶味道在口中擴散。儘管他的千層派是災難一場,另外兩個人繼續吃著霜淇淋而幫不上任何忙。

 

離開時,天空飄起了小雨,三個人分別撐開傘,我隨著他走到停放機車的另一條巷道。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