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糙米漿,連續兩天早上,在便利商店匆匆選了套餐搭配,莫名地拿起平常沒喝的糙米漿,結帳。

 

香濃的糙米味道,磨過,熬煮,冷卻後存放入冰箱,冰涼而溫順。

 

大概是下意識作祟,一切都來自於他,每天早上都喝糙米漿的男孩。黑髮、黑框眼鏡、瘦高身材,穿著白底綠線的A牌球鞋,常打籃球,習慣坐在教室窗邊,每天桌上都有個插著吸管的糙米漿紙盒,眼神深邃而穩定。

 

每次有空都會偷偷跑去球場,看他在場上奔跑、運球,在陽光裡的頭髮,隨著他的奔跑而躍動、發亮,在陽光裡的他,笑容燦爛。只要看著他,陰霾的心情立刻放晴。

 

一杯順口微甘的涼米漿,不會太過冷寒,順著口腔和喉嚨慢慢進入胃裡,溫柔地將所有委屈都包覆。

 

這兩天忽然想到他,那個喝著米漿瞇著眼睛望著窗外發呆的男孩,他是不是才剛回過身,跟我說了一聲「拜拜」?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