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上了公車,靠窗,最後一排,面左側。心裡默默數著下一個站牌,即將轉彎的路口,以及那些從來沒走進去過的店家。

 

傍晚時段,這一站來了點放學後的國中生,那一站則多些高中生,模糊不清的聲音在車子的前半段,只是和旁邊的女孩講上幾句,然後愣愣地看著窗外。

 

街景與車流或快或慢地向後流動,恍恍惚惚地,好像耳邊聽見你的聲音,還有自己的笑聲,在相仿的時間和窗外風景。

 

天色比起今天稍暗一些,剛上車的時候,人潮還算稀疏,你和我站在車廂中間,你手拉著吊環,我手握著柱子。每一站的人們上上下下,在我們抵達以前,人只會持續增加,身旁陸陸續續多了點人。從等車的時候就聊上幾句,問著等一下去哪,上車以後,延續前些時候的話題,隨便聊起最近各自生活裡的瑣碎事情,交換自己的想法,然後理解對方的分享。

 

看著你說話的樣子,聽著你說話的聲音,自然而然地回應你的話語,又忍不住多問,那間店好不好吃?很想要自己出去放個假,所以跑到很遠的地方去,這類的話。看你有點累,於是談起給你參考的路線組合,你說你最有把握的就是等一下一定會睡著,或是關於小時候的卡通動漫,還有你對於故事裡的延伸想像。

 

有時候難免又沉靜了一段路,大約是兩個站牌間的距離。

 

還好你或我會忽然想到什麼又開始說起話來,儘管旁邊的聲音紛亂了點,我必須靠近才能聽見你說什麼。問著你的轉乘路線,再決定自己的,當你問起是不是同站下車時,答案自然會相同。

 

穿越馬路,來往的人潮更為洶湧,稍微分開點走路,但是一邊講話一邊走,在對街又會合,腳步沒有歇下地走著,通往地下的車站,走啊走,直到被排隊等待的人龍攔下。

 

你說這裡就好。沒多久,又再度湧入車廂內部,偏黃的明亮的燈光下,繼續說話。

 

比起先前的公車,這次快得多,兩個人笑鬧之間,還說好了要互相分享的資訊,在恰恰好的地方為彼此的對話收尾。可以先下車或後下車,也可以同一站,最後我選擇了下一站,和你說了再見、看你走出去,自己到下一站換車。

 

今天在玻璃窗上的臉沒有表情,想起昨日的自己跟著感覺走到了預期以外的方向,貪圖那個當下,貪圖那個笑著說話的自己,在一段看來有些遙遠的路程上。

 

雖然不知道,究竟要有多少勇氣才能真正抵達。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