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易碎的,冷冰的。在你面前,我是一層薄薄的冰。

 

原以為自己擅於偽裝。能夠輕易瞞騙過別人的眼光,沒有誰能夠看穿,這般自恃。然而,在你面前,卻自動解除了所有的防備,消融。一邊靠近,一邊告訴你那些藏著的事情,信任你,依賴你,建構與你共享的每一種可能。

 

多希望你和我能夠成為我們,聽你說一次我們,聽你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聽你把我納入你的我們。多希望,最後也是希望。

 

能在一起,什麼都是有緣;可若不能,什麼都是無份。

 

面對你的時候,我才感覺到這樣的自己,沒來由的懸念,沒來由的不甘,其實都找得到源頭。那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腦裡殘餘的關於你的記憶,夢裡與你共同再創造,雖然我們已經幾年沒聯絡沒見面卻依然清晰,然後挫敗地問著:「為什麼?」

 

越是努力切割,越是無用。只要一聽到你所愛的歌曲,以為藏好的舊時光,就會轉動著輪盤一幕幕播放。關鍵字,是一次蓄勢待發的彈指,輕輕一下,就破碎。

 

薄冰如我,光熱一來就消融,一丁點外力就碎裂,你和你的一切是桎梏的繩索,俘虜了我的脆弱。總不能明白,究竟你對我而言是什麼定位,是你說的朋友?還是認識的人而已?不曾更多,也不會更多,我卻執著地把你鎖在我的記憶裡面,不敢提起,也放不下。

 

某個她這樣說著,「他的人生,只有很短暫的一段時光,曾經屬於我。我卻必須用上我的一生,來遺忘他。」

 

我等待著你找到你的歸屬的那一天,儘管也沒和你的好朋友聯繫,但偶有一些消息會從某些管道到達我的感官。沒有停歇過,劃下的是句點往往成了逗點,知道後來的你,不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我以為我會不再關切,可是並沒有,直到看到她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是時候了嗎,是時候了吧。因為再也沒能站到你面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