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算是忽然,兩個儲存日記的盒子不見了。

 

一頁一頁翻閱的時候,好喜歡當時的誠實,不預期讀者,喜歡或不喜歡,開心或不開心,好像很煩惱但也只是發發牢騷,或許只是需要出口吧。寫下來的時候或許不會特別想到什麼,但是重新翻開,故意用暗語隱匿的那些人,曾經很要好以為只會更好卻沒料到會淡去的人們,藏在每一句。

 

寫著給誰的信件,想要告訴對方自己的在乎和支持,卻沒有在面對面的時候表現出來;某人輕輕一句,就成了那一晚的主題,然後被擴張。

 

好怕那些寫過的東西就這樣不見了。

 

於是重新整理,盡可能保存下來,就算沒有什麼邏輯,就算現在看也不一定能夠正確辨認裡面的場景,可是那樣真實的字句卻完整保留了彷彿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

 

「即使多麼難受,我還是需要我的痛苦。它是我的一部分,讓我成為我自己。」

 

無法否定,也不想要忘記。曾經以為嚷嚷我要忘記誰,忘記難過或生氣或痛苦的事情;後來發現,不可能會忘,越急著要拋開的負面情緒或干擾因子,往往代表越在乎或越執著,不是說一句「忘」就能忘。如果放一把火燒了,仍會留下灰燼;刪除鍵一按就消失,但是存在過的軌跡卻不會無故清除。

 

也許還有些東西永遠找不回來,再次閱讀,關於快要忘記的那一個自己。無時不刻變化直到現在,質疑過有什麼不會變,質疑過根本不存在初衷,因為變化過的自己所擁有的初衷也不再相同。可是,一輩子最愛的還是自己。

 

理解所有的不快樂,謝謝你們成為我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