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不知道為什麼吃著吃著就哭了。平心而論,眼前的餐點擺盤好看、味道不錯,但在入口一瞬間卻無法遏止地流淚了。

 

「你要吃什麼?」

 

「我要吃那種吃完會覺得很幸福的。」

 

於是,我們來到了這家店,雖然人多了點,仍然忍著餓感繼續等著。小店內的人進進出出,總算可以坐下來。

 

盛了一碗熱湯,慢慢喝著,身子又熱些。等待上桌的時刻,就像放慢的電影,隔壁桌的男女說笑著,他們其實沒完全用完,或許口味不合,或許餐點並非他們的重點。然後他們走了。

 

隔壁一桌又有一對男女坐下,點的主餐和小菜全都上來,他也一併付帳。看著他們的餐點發愣,我們的怎麼還沒上桌呢?

 

看著坐在對面的人問了店員,她們很積極地前去詢問,一下子,餐點立刻端來,抱歉久等了聽起來好像和上菜了一樣的意思。無法理解的遲延,並沒有相對的解釋。

 

一口一口吃著,放入口中的時候,並不是原本期待的鮮甜,莫名地,鼻子抽了一下,眼睛也泛出淚液。兩個人安靜地扒著碗內的飯和配菜,沒說什麼話,過久的等待,也將力氣耗光了。

 

吃著吃著不知道為什麼就哭了起來,沒有聲音,只是流淚。咀嚼著米飯和肉,配了些海帶和生菜,鹹味裡的乾澀,混雜了什麼味道嗎?

 

五味雜陳。

 

逃難一般地匆匆用完,至少有些撐。其實沒什麼意願多談,說什麼也無益,我們頭也不回地走人。

 

大概短期內不會再踏進這家店了吧!本來想說一輩子都不要,可是,這種近乎於承諾的時效,往往最容易被打破。不能太高估自己,否則會永永遠遠地輸給了自己說的。

 

原本以為這裡有我想要的幸福。直到我們走來,卻發現等到的與想像的不同,無法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