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地點都是去過的,不是探尋什麼新事物。

 

中繼站不是目的地,而是逗留。

 

被問路,同是不熟悉的外人,瞬間語塞;天氣略陰,心情卻因為木屋和3E好了起來,曾說只想暫停,是怕時間推移,無思考的縫隙。

 

切換,同一張卡。

 

列車進站時的風忽然襲上,隨意搭上一班向南行駛的列車,人極少,擁有兩排座椅,三個人,半節車廂專屬,喀擦喀擦,多少畫面擷取入記憶;車的終點站到了,我們的尚未,只好暫時在月台上擺盪,有妳們陪伴,空蕩蕩的長椅,成了歇腳處,背靠背,喜歡無庸擔憂的倚靠,以及相觸的溫度,在無人的月台與鐵道邊,我們只是經過,尷尬的中間;區間,人多但仍有空位,等待下一站。

 

有時候無法分析或定義。

 

大樓建築,相似熟悉,地名卻不甚熟稔,店面、櫥窗、百貨、小舖,或坐、或走、或看、或試,白色底的藍天白雲彩虹圖案,相信那是獨一無二。某一雙鞋是否合我家女孩的腳?好帶她走到美好的地方。

 

你依約打來電話,我知道說話沒條裡、沒頭緒,只是想換個風景和心情,謝謝你承受,然後強心,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的時與地,私心想著你訪北國的夏季。

 

上車又下,換了太魯閣號,舒服下行。

 

再度訪這地方,放鬆走過不熟卻眼熟的街,可愛的店鋪輕鬆的氛圍,似乎不太融入,某一件襯衫,想像著若穿上,是否該買給我家男孩?瘋了般尋找特定類型,不適合或不習慣,就是負擔。

 

公車站的人擠人,忽然記起等60路的隊伍。

 

驚人,人與車與攤,流動或靜止在一條街上,牽著妳們的手,跟著妳們的步,我怕我會迷失,對眼和緣分,其實是兩回事,錯過了懊悔又如何?

 

無數格紋欺入我的眼眶,無數類似形式引逗著,一片格子中的紅白相間,我會否已經紅了眼?走入小巷,炊煙與香味瀰漫,走的地方都沒了!某系列風格多麼清爽,穿梭時候浮現的念頭,在罪惡與否的抉擇,白藍小碎花,沒理智了。

 

拐入妳的地盤,我再訪,妳初入。

 

迎接著我們的是笑臉,對著這屋,內心說羨慕,沖洗掉一天的疲憊,仰頭時,想著遠遠二、三百公里外,不知道到家的妳,是否沖洗掉在外的塵土和煩憂?

 

換著從兩扇門後拿出的每一件,或者成果展,為妳尋覓著合適的一襲衣裳,會是這個嗎?不知道。我不習慣某一類形容詞,但是妳們使用時,竊喜,是不是在妳們面前格外不保留?知道是自然的。

 

睡前小酌小食,奇妙體驗,梅子味與奶茶味,會因此做出什麼事情,說出什麼話,還是睡好或睡不著?

 

同床,沒同時間入睡,因綠茶。

 

盤坐或促膝,開著小小檯燈,夜裡低語,滔滔與掏掏的同時並進,忽然好多好多湧上!不是說停就能停,五味雜陳嗎?用你太猖狂形容剛好。

 

聽到張惠妹我最親愛的,你過得怎麼樣?

 

餐桌上的集結,如果兩隻鸚鵡站上肩。

 

溫熱溫熱的感覺,不會甜膩的口味,檸檬和橘子,兩隻鸚鵡愛叫、愛飛、愛啄,不習慣肩上添了重量,知道牠們該是飛翔的。

 

少許油桐花,急雨時遇見一樹粉紅風鈴木。

 

聽說是油桐花季,只是今年氣候晚了許多花期,走上山徑,好像某影片場景,光線投射更幾分相似,以前爬山的片段,提醒著自己少做了什麼。

 

彎入紅色系鳳仙花道,小溪潺潺,急雨一來跑了起來,遇見一戶細心於植物的人家,與對面的粉紅風鈴木花徑!在小小盆栽或花叢下部,翻找著,三葉而非四葉的酢漿草,一大粒草莓,香氣撲人,難怪連藍鵲都流連了。

 

花徑從中過,片葉不沾身。

 

大紅孤挺花正盛開,多少花草樹木,不同顏色渲染一片,聞著鮮黃色的玫瑰才知玫瑰是如何迷人,紅或粉亦是。

 

居住在這般地方,平靜生活,來人羨慕聲聲是,但又誰可以真正享有內心的平和與安寧?

 

湖南味道,小小火爐溫暖著。

 

嗆辣味道正好下飯,蔥爆、三杯或火炒,此行旅,偷得一種熨熱胸口的感受,離開了貫有的方塊,談起了家鄉,妳熟悉而樂於分享,妳說,沒別好玩的,只有好吃的,

我呢?拼拼湊湊的回憶,好少好少。

 

上車前,一盒巧克力布朗尼,剛出爐正香,在後座的我們漸漸瞇了眼,累了的身,重了的行囊,等下睜開眼,又是北國城市,終究,得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