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談話是什麼時候也記不得,只是剛好聽說你的近況,你遇到了一個能讓你放入感情的人。

 

也好,聽說你很好,也就好了。

 

曾經你對著她無私,她的喜怒哀樂,她的不形於色,是你的全部。你對她說,我是屬於妳的。把心敞開著,完全毫無保留地對她敞開,你不求任何回報,你只求付出。

 

她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只是靜靜地看著你為她奔忙。她看著你寫給她的紙條,隔天回覆給你,她說,我們留在同一個地方,當朋友。你和她早就是朋友,你想當的不只是朋友,但是她只要你當朋友,你能說什麼?看著她那麼溫和懇切的語句,你多希望你能恨,可是你無法。

 

她和你還是會講上點話,卻有些刻意了。不知道是你無法再如以往一樣隨意說笑,還是她怕傷害了你而釋出善意,努力接近的時候,誰都顯得過於勉強。漸漸地,見面也只是笑了笑,保持著朋友間的形式,質變,究竟是不是在於你對她坦承的那一瞬間?

 

你知道她不是故意的,是你先站遠了。

 

因為你不站遠一點,你怕自己就要被關於她的一切灼傷,直至焚燒殆盡,於是你冷著身子,躲在遠處看她。她偶爾會從別人那裡聽說你,卻不曾主動找你,怕會再次傷害了你和她自己。

 

最近她才從誰那裡聽說,你和另一個人的雙向互動,她沒說什麼,也沒做什麼,僅是微笑聽著。你不再等她了,她也不用擔心無法回應你。

 

太好了,很高興知道你很快樂,祝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