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新的衣服褲子,紮上馬尾,撥弄剛剪的瀏海。
 
要微笑,要點頭,要有禮,要勤快,要幹嘛,要幹嘛,被社會訓練成反應靈敏,各種細節內化成自動程式,不能出錯。不斷分析另一個人的行為舉止,那是教養,美名的馴化?標準作業流程,逐一複製到新出品的職場機器人。
 
接聽電話熟練如錄製後的親切答錄機,以一坪的座位為縱橫軸線的交點,瘋狂在四個象限裡發射直線曲線,直到妝脫光的下班時間,斂起快速的手腳,緩步慢移,撐傘走到城市的邊角地底。
 
麻木呆滯,望著高架捷運沿線的高樓墳墓,一邊住著活人,一邊住著死人。
 

捷運坐到最底站,手扶梯的反方向來了一群同色上衣的人,默默發覺好幾張臉都認識,心裡懇求不要被認出來,逐漸經過,熟的不熟的都沒發現,他們繼續往上,在乎的沒看見,不在乎的也沒,當願望實現的瞬間,緩緩往下的手扶梯送到出口,其實希望的,騙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